SAPA-DC 首届职业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

2016年4月30日下午,美中药协大华府/巴尔的摩分会(SAPA-DC)携手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华人学生学者联合会(JHU-CSSA)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Homewood校区成功举办了2016年度职业发展论坛。本次论坛吸引了众多华盛顿、巴尔的摩地区的青年才俊,有许多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、NIH及USDA等高校、研究所的学生学者前来参加。SAPA-DC与大华府地区科研院所及医药企业有着广泛联系,且十分关心本地区学生学者的职业发展。2016年度职业发展论坛面向所有对医疗领域感兴趣的职场预备役及新人;活动包括了Panel Discussion和小组自由讨论两个环节,涵盖了例如求职技巧、职业规划、行业趋势、创业指导等热门话题。本次论坛保证了极高的嘉宾/观众比例,旨在为所有参会者提供一个的论坛模式的精品交流互动平台。

SAPA-DC会长付萌女士介绍SAPA的宗旨及SAPA-DC的组织架构

SAPA-DC会长付萌女士介绍SAPA的宗旨及SAPA-DC的组织架构

首先,SAPA-DC会长付萌女士致欢迎词,并向参会者介绍了SAPA的协会宗旨及SAPA-DC的组织架构。随后,SAPA总部的孙壮博士提出了他对青年人职业规划的期许,并宣传了将于2016年6月在新泽西举办的职业发展高端论坛。接下来,科伦药业代表王学平博士介了科伦药业的研发目标、产品项目,并且表示美国分公司正求贤纳才,欢迎各路英杰的加入。紧接着的是Panel Discussion,嘉宾包括GeneDx Director白仁奎博士,MedImmune Senior Manager付萌女士,AstraZeneca QC Director秦强博士,IHS Director苏文卿先生,former Senior Strategy Consultant王又红博士。嘉宾们热情分享了自身经历以及对所处行业、职位的分析和感悟,并鼓励参会人员在接下来的小组讨论环节中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。付萌女士特别指出,职业规划是一个长期过程,需要大家在职业的不同阶段为自己设计不同的目标,并结合个人实际情况作出有效的行动。

科伦药业王学平博士讲述科伦药业研发目标、产品项目

科伦药业王学平博士讲述科伦药业研发目标、产品项目

 

小组讨论环节分为A、B两个小组,主题分别为“找工作:如何准备简历及面试”和“全局观:医疗行业趋势及不同的职业方向”。A组嘉宾包括AstraZeneca Scientist高谛博士,Jecho Laboratories PD Associate Ruby Gao女士,Poochon Scientific BD Manager李长辉先生,Otsuka Pharmaceutical Senior Scientist徐聪博士和Group Lead张育坚博士,以及之前的Panel Discussion嘉宾秦强博士。他们有的已是业界资深人士,有着丰富的招人经验;有的是职场新秀,有着非常值得借鉴的求职心得和教训。从如何根据职位要求编辑简历,到如何寻求内推、准备求职面试,A组嘉宾们一一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,并一对一帮助学生学者们审阅了简历,提出了详尽的修改建议。

小组讨论中嘉宾解答疑问,现场气氛高涨 1

小组讨论中嘉宾解答疑问,现场气氛高涨 1

B组嘉宾除了在Panel Discussion中出场的白仁奎博士、付萌女士、苏文卿先生和王又红博士外,还包括Thomson Reuters Scientific Analyst马峥嵘博士,Foley & Lardner Patent Attorney孙芃博士,及两位在政府机构中从事Regulatory Science研究的嘉宾。B组嘉宾们来自医疗领域内如医药、诊断、咨询、政策、法律等不同分支;在热烈的现场交流中,他们结合自己的背景,帮助学生学者们分析不同职业规划的利弊,开拓就业视野,探索更多可能的职业道路。

小组讨论中嘉宾解答疑问,现场气氛高涨 2

小组讨论中嘉宾解答疑问,现场气氛高涨 2

夕阳西斜,在嘉宾与观众们意犹未尽的讨论中,SAPA-DC 主办的2016年度职业发展论坛走向了尾声。然而,正如付萌女士说过的,职业规划是一个长期的过程,而SAPA-DC作为地区内的专业性组织,一定会为学生学者们的未来发展提供持续有力的帮助和指导。为此,SAPA-DC建立了职业发展微信群,邀请活动现场的所有嘉宾及观众加入,将SAPA和广大学生学者的交流不断延续下去。

小组讨论中嘉宾解答疑问,现场气氛高涨 3

小组讨论中嘉宾解答疑问,现场气氛高涨 3